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善歌分享~善歌本 六字部~

因為你因為我
(一)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 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 用雙手編織夢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 因為你 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 愛的感動 (二)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 心就像燈火 照亮黑哈的角落 不沉默無保留 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 感覺都更不同 就讓一切 因為你 因為我 世界充滿更多 愛的感動

點燃宇宙的燈 調寄:第二道彩虹輕輕點燃
宇宙的燈 讓你的人生光明 依偎在天恩的懷中 分享每份感動 輕輕牽引漂泊的心 給你的心靈安定 陶醉在修道的旅程 流露每份真誠 成長的歲月 年輕的心聲 飛翔在遼開無盡的天空 追逐著理想 實現出美夢 天涯無盡 希望無窮 輕輕牽引漂泊的心 給你的心靈安定 陶醉在修道的旅程 流露每份真誠 願你神聖任務擔承 曲折的路瀟灑行 超越那滾滾的塵紅 逍遙天地之中 願你未來海闊天空 旅途上一路順風 揮寫下生命的彩虹 留住光輝永恆

前人!我們愛您 調寄:最後一夜
說不完 前人苦心 道不盡 前人慈意 離鄉背井 來到這裡 為渡眾生 受艱辛 看不完 前人足跡 數不盡前人慈語 多少法會 春風化雨 造就後學 無計 我也曾見過 您為法忘驅 抱病奔波 無倦意 我也曾見過 您忍受委屈 暗自傷懷 飲泣 前人大德 深坎心底 珍惜這緣會不易 報恩了愿 惕勵自己 前人啊!我們愛您 我也曾聽過 您勸孝專題 使頑廉而如懦立 我也曾聽過 您慈悲囑語 像春風般溫馨 前人大德深坎心底 珍惜這緣會不易 飲水思源敦品立極 前人啊!我們愛您

記得我們有約
當陽光照亮心上 溫暖了每個夢想 總會想起凝視我的那片雲是不是路正遠 是不是會改變 我的心 一如從前 當燈火漸漸熄滅 忍不住看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 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 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當燈火漸漸熄滅 忍不住看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 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 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 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誓言的終點 以愛相見

記得與師有約 調寄:記得我們有約
當星光漸漸爬上 遠遊的遲帆已靠岸 風平而浪靜的心海如靜潭 再回首這殿堂 心中燈更光亮 望塵心又回從前 當記憶漸漸醒覺 悟透了心燈無生滅 從最初到最後的堅決 塵封心多怨懟 唯真心永不悔 為眾生付出一切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紅塵這段緣 所有的言語道不盡 心中的不捨與掛牽 記得我們再約 約在靈犀的剎那間 讓徒平安師的願 永遠 永遠~~

記得與師有約 調寄:記得與師有約
今天把心燈點亮 看清了人生方向 我的心中充滿無限希望 我不會再迷惘 我不會再沮喪 感謝天給我力量 當心燈大放光芒 感動了十方原郎 彷彿見到了規娘喜悅臉龐 這是我的志向 這是我的理想 初發心永不遺忘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紅塵的世上 要把真理來發揚 喚醒眾生明白性王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熟悉的故鄉帶著純潔的聖光 伴母身旁

訂做一個天堂
梵音在耳邊 輕輕地迴盪 真理互闡揚 清清吾心房 在你我心中 有一個天堂 有奇花 有異草 微風清涼 無塵染 蓮花隨處飄清香 無爭無欲祥和 瑞氣充殿堂 用心付出 來建設一個天堂 認真投入 來實現你我理想 用我的愛 和你所有的希望 細心雕琢 心中天堂 大道揚 天使般的心 慈舟汪洋航 為這個世界 普照著陽光 在你我心中 有一個天堂 等著你 等著我 共同開創 真誠為 化娑婆為蓮花邦 光風臍月博施 齊眾成一方 用心付出 來建設一個天堂 認真投入 來實現你我理想 用我的愛 和你所有的希望 細心雕琢 心中天堂 大道場

新鴛鴦蝴蝶夢
光陰似那東流水 一旦逝去不可追 繁華轉成灰多傷悲 花開花落本輪迴 春去春來容顏催 徒留感慨愁心扉 回首無益未來追 積極更能創光輝 人生的旅途笑與淚 是要計較多勞累 還是輕鬆天地飛 是苦是樂憑己為 看世間雲譎波詭 無常明明滅滅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真偽 恩恩怨怨 是是非非 任清風袖 或瀟洒去面對 不留一絲怨懟 〔其一〕行雲流水意悠悠 清風明月伴著我 天涯海角多歡遊 千江萬水向東流 潮起潮落宦海愁 自古英雄自漂流 花開花落水自流 日出日落不停留 天涯無私我長久 幾度春秋復春秋 客途秋恨是為何 一聲長嘯人間過 嘆世間往事難留 看夕陽卻依舊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憂愁 花花世界 不再有我 在人間已是顛 瀟洒何必裝作 來去自如瀟脫 〔其二〕

外婆的澎湖灣
忽見瑞氣繞屏山 醉眼望塵凡 方知佛院群英會 莘莘學子聚一班 滿腹愊憶全消散 駕雲蒞佛壇 眉開眼笑對徒看 徒神氣十足般 吾雖一身邋遢樣 老少見皆喜歡 十洲三島任我逍遙 志在無人管明月清風是我的良伴 怡怡樂安然 禪心詩思悠持 撇開人生的牽纏 無煩憂 無煩憂 瀟洒的弦音傳 有我無盡的幽懷面談 山川老樹 流水相映 閒陪老叟撐法船

蝸牛與黃鸝鳥
啊佛 啊前 一群赤子孩 啊仙 啊境 一位老朽來 老朽拄著仙杖降佛齋 一步一步的移動擺 啊人 啊生 目標自主宰 啊充 啊實 莫讓他留白 真諦名詳付出己關懷 散發愛心通四海 啊專 啊心 道理聽明瞭 貴在知命了命理氣超

為了徒夢一生為了徒
的一生 飄飄盪盪來回紅塵 就苦算海深 師絕不會放棄 救眾生 就算徒 變了心 師會一樣付出愛心 狂亂的世上 又能留住多少個徒真 為了徒 寧願受苦辛 再多錯 師來擔承 為了徒 日與夜分不清 情願用一生等待 喚一聲 好徒兒不知何時能 再相逢 深深的淚痕 暗藏多少無奈的心聲 〔其一〕說一聲 再會吧 多少心事難以表達 師心如刀插 常嘆一聲回首 看徒娃 看著徒 心牽掛 怕徒忘記為師的話 就算是有變化 師會永遠保護著徒娃 怕只怕徒兒不聽話 怕只怕徒兒又變卦 為了徒 不怕風吹雨打 情願陪徒走天涯 再會吧好徒娃 串串淚水默默滑下 牽著徒的手 無限感傷走出這塵沙 〔其二〕

傻瓜與野丫頭
八仙洞裡仙樂處處飄 悶倦來下棋不覺日已落 瓊漿玉液日日好噯呀喂 不忍東土飢寒兵刀 俗事惹煩惱 〔其一〕俗事煩惱將年少催老 名利圈套將心思套牢 崎嶇路上誰倚靠 噯呀喂 誰解倒懸光明照 不再盲目跑 〔其二〕看賢士個個皆是好相貌 奇巧的創造說是最新潮 琳琅滿目多迷人啊 噯呀喂 樂不思蜀戀歡笑 忘至寶 〔其三〕重提至寶不是唱高調 有形的追逐似露難終朝 喚聲賢士您且比較啊 噯呀喂 心性能細探討啊 不枉此一遭 〔其四〕究何原因 世人心紛紛 蠅頭逐利 不講道義仁 私心用事良心矇蔽呀 哎呀喂 慾望無盡似谷深呀 難填平假當真(其五)世人外求 忽略往內修 真人枯坐 端正似木頭 點開竅門覺悟參透呀 哎呀喂 事半功倍路好走呀 速整裝莫逗留(其六)

祝你一路順風
輕唱起離別那首歌 低吟衷曲深情沒盡頭 看夕沈的殘霞 倦鳥歸巢的情景 聲聲唱起師徒的契合 再喝起祝福這首歌 咱們熟悉無弦琴曲奏 讓時間來沖淡轉化有情的賢儔 開創一片藍藍的晴空縱道盡心中千言又有萬話 怎說盡那守候 讓篇篇書信渴望傳寄紅樓 為喚醒賢儔 看徒背上行囊 滿懷希望的走 我只能讓離愁付諸水流 對徒只有守候 永遠的隨左右 祝徒一路順風 再次出發之後 信心誠心依舊 師全心深深的祝福你 執起徒的手 道珍重 此時候 祝徒一路順風

祝你一路順風(二)
學聖賢無私秉至公 出身平凡亦能建大功 法菩薩慈悲衷 仙佛博施濟渡眾 無我利他 作上天的志工 今悟心靈不再塵封 生命價值觀從此不同 在熙攘的塵紅 懷有弘願在心中 能修辦道是無上的光榮 渡眾生歸途圓覺不再迷濛 道理融會貫通 荷三曹收圓大事不能放鬆 從開始到最終 博文約禮謙沖 道之宗旨推崇 那怕是要翻越山嶺高 志堅定不搖動 瀟灑的小濟公 祝福你一路順風師徒使命與共 獻身道場所用 齊感念浩浩的皇恩深重 默默的祝福送 我親愛的徒童 祝福你一路順風

掀起你的蓋頭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莫再讓心神兩徘徊 來到法會不簡單啊 何不把凡事且拋開 來到法會不簡單啊 何不把凡事且拋開 〔其一〕抬起了你的眼皮來 別讓眼神無光彩 坐姿端正莫搖擺啊 專心聽課莫發呆 收起了的思緒來 專心聽課莫發呆 〔其二〕收起了你的思維來 莫再讓心情難開懷 聆聽真理洗靈台啊 好明白來龍和去脈 聆聽真理洗靈台啊 好明白來龍和去脈 〔其三〕說起了我的期許來 希望你自尊自重愛 徒兒皆是棟樑才啊 善用良知消業障 徒兒皆是棟樑才啊 善用良知消業障 〔其四〕聊起了我的心事來 莫再讓仙佛空等待 故家風光依舊在啊 只缺少賢士把花栽 故家風光依舊在啊 只缺少賢士把花栽 〔其五〕提起了我的盼望來 別再讓親人淚滿腮 人生雖苦無可奈啊 早了心愿返瑤台 人生雖苦無可奈啊 早了心愿返瑤台 〔其六〕

師未完成的願
師寄語淡淡輕風送 師寄語皓皓明月中 企盼徒兒明瞭苦心衷 化為勇氣努力向前衝 但見徒塵緣凡情重 又見徒聞道仍懞懂 人生曲折醒來方知夢 是非成敗轉眼一場空 幾番風雨煙霧濃山萬重浪花澎湃洶湧 試問我徒兒何去何從 望能明理廣宣道真宗 〔其一〕 多少次法會相聚 多少次傷心而離去 儘管徒兒不睬又不理 師心 依然愛徒永不移 只盼徒對道誠意 能明白真正的自己 不受外物 引誘再沉迷 立志聖賢了凡超塵迷 一柱擎天路千里破荊棘 如梅 開放冰雪裡 淡淡那清香 隨風飄逸 傳送片片師心的真語 〔其二〕

讓我們看雲去
女孩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為什麼嘆息 莫非心裡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不該輕嘆息 快樂年齡 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忘了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相思爬上心底
一隻一隻瞌睡蟲 爬呀爬進我心中 尤其在那講師講課的時候 它就在我心游動 啊∼好想夢周公 講呀講師 講得口沫亂飛沖 無奈我的掙扎也是費了半天勁 卻依然迷迷糊糊半知半醒 所以我好難為情 難敵瞌睡蟲 也只好點頭說懂 搖頭說不懂

送你一把泥土
聽說你將遠渡重洋 到國外 開創錦鏽前程 送你一把故鄉的泥土它代表我的叮嚀和祝福 今後無論你到何處 別忘了這把故鄉的泥土 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 請堅守這塊神聖的國土 這把泥土 這把泥土 春雷打過野火燒過杜鵑花層層飄落過 這把泥土這把泥土祖先耕過敵人踏過 你我曾經牽手走過 〔其一〕灞橋別離依依不捨 當回首時刻神情溫柔 送你一枝故鄉的楊柳它代表你我交情之深厚 今後不論徒在何處 別忘了你曾經親口承諾 除了對我綿綿的思念 請堅守使命挺身來擔任 修道路程 修道路程難免遇到種種考魔受毀謗千萬莫退縮 莫忘承諾莫忘承諾立身修道返回天國 師徒再結伴相遊 〔其二〕

團結就是力量
萬古綱常擔在肩上 繼往開來薪火傳揚 趁著此際大好時光 道理究明詳 〔其一〕有為之士莫再徬徨 明道就該前途開創 己立立人聖道宏揚 導迷回天堂 〔其二〕 勝利並非是喊口號 身體力行方英豪 不容退卻應前進 花魁手中操 〔其三〕 不修不行怎達目地 衝破黑暗化平夷 英雄才智當展現 勝利凱旋歸 〔其四〕

老師斯卡也答
你來時的灑脫 帶走我們心中憂愁 你走時的眼眸 深情款款寂寞 擔負三曹重責 總是強顏歡笑忍著班班法會總是牽掛徒兒在心頭 斯卡也答 斯卡也答 期盼你來不消瘦淚不流 斯卡也答斯卡也答 默默祝福徒兒們平安走

我怎能離開你
嘆時光 匆匆走 分分秒秒不肯留 輕輕地 道祝福擺擺揮揮手觀前後 盼左右 不忍心 此刻走 唯有徒 還有誰 惦記心頭〔其一〕何其幸 真道求 生死事可了脫 怕只怕 掉輕心 寵命不修 陽光育大地秀 花吐蕊 萬象柔 順來守 逆來受 絕不低頭 〔其二〕

觀世音靈感歌
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發慈悲心 功行海洋深 駕慈行度迷津 感化有緣人 十四種無畏 三十二化身 千手及千眼 降伏眾魔軍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靈感觀世音 蓮座湧慈雲 隨處現金身 楊枝水灑凡塵 甘露潤群生朝念觀世音 暮念觀世音 念念從心起 念佛不離心永離八難 一切災殃苦厄化為塵 〔其二〕

風兒輕輕的吹
風兒呀,你要輕輕的吹,不要吹動我徒兒初發的心。風兒呀,你要輕輕的吹,不要吹動我徒兒受傷的心。雖然百般愛心付流水,憔悴的眼眸仍是關心,雖然徒兒很快忘掉我,師心永遠伴你不改變。風兒呀,你要傳達訊音,濟公日夜在想徒傷心。風兒啊,請你保佑徒兒,讓徒兒平安堅強來前進。

大阪城的姑娘
多殊盛的因緣 齊相聚呀 個個呀好根基呀 法雨滋潤 洗滌塵心 道苗慢慢栽培起 千古難逢佳期 生死誰能代替 徒兒豈能當兒戲提起你的信心 認真探求義諦 切莫再懷疑

星光依舊燦爛
光飛逝復年 師徒之情未曾改變 無數次用淚水交織成離合悲歡強忍著不捨情緣 一再回首望徒顏 囑咐徒兒莫忘昔日的諾言 *你永遠都是師好徒賢 永遠是師的小濟顛 徒心中的千言萬語師皆能聽見 曾經傷痛心莫怨 曾經失去惜眼前 以坦蕩之行無為之心面對未來的考驗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田 企盼徒能善握好機緣 建功立德就在白陽年 師是那照映在徒心中的陽光 不論何時永遠陪伴 ( *重覆 )

無情的夜快車
寂寞暗暝叫著徒的名 說出阮滿腹的孤單 拜託秋風伊 千里傳心聲 啊 理天的濟公啊等徒兒上岸 船螺聲 陳啊陳袂煞 陳到阮心頭陣陣痛 徒要看破世間的名利夢一般 放下了才袂受拖磨 修辦道 重任擔 路坎坷 恁要細貳走 白陽大戲 認真來搬 手牽手心連心 聖業打拼 師徒緣份 註定親像針甲線 誰人也未凍來拆散 無論風雨大 也是日頭赤 師的心攏永遠 做徒的靠岸

千里路萬里情
一千里路沒算遠 一千暝的日子沒算長 袂凍團圓才是遠 濟公心頭酸酸酸 師勸徒要修行 為何徒不肯 猶原是困紅塵 像無根浮萍 千里路萬里情 無論過外久離外遠 師有信心救徒回天庭 徒要打拼使命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