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善歌分享~善歌本 七字部 ~

同心合力道倡提 調寄:大約在冬季
(一)輕輕的我將天恩提 無限感懷蘊藏心底 漫漫長夜裡 為我明燈提 默默的為我引指 浩浩師德 廣大天下被 潛移迷子的心靈光煜 細想前人伊 為道不停蹄 時時刻刻在關懷你 深怕你在道場裡 徒有感慨懷才不遇 更怕你在今後裡 還是對道不認識 所以她集才廣益思 為你將這法會設立 故勸徒兒你 合力挽痴迷 共將大道來推及(二)常言道大道深難及 未加體含怎明真諦 道在日常裡 須臾不可離 藏於密探其深難及 前人的心 縝密不為己 時時刻刻燃燒自己 東奔又西馳 班班講孝題 積極開班設班總為你 沒有莊嚴的佛地 怎能聚集俊傑的你 不是優良的講師 怎能安排台站立 所以故開班不容易 此等機緣你當珍惜 同心又合力 大道來倡提 報恩了愿好回故里(三)漸漸的心中疑惑去 天恩師德你莫忘記 漫漫歲月裡 未來日子裡 徒兒你是否堅定心志 遠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徬徨裡堅強自己 五大的教育 莫輕言放棄 一步一步再提升你 沒有道學的充實 怎有明日茁壯的你 沒有道場的栽培 怎能顯出你自己 所以我勸告徒兒你 體恤前人的心意 快馬加鞭提 快步登聖域 師徒相逢在無極

知行合一創輝煌 調寄:站在高崗上
神聖的佛堂 行德彰呀 濟濟英才聚一堂 呀喂 深深的感受 銘心房呀 法喜充滿至道訪 呀喂 因緣的殊勝 須明詳呀 莫視等閒如平常 呀喂 莘莘幼學子 立志向呀 莫忘仙佛慈心腸 呀喂 用心過生命的每一刻 不虛擲年革好時光 有夢有理想方有希望 真心下功夫作棟樑 修道遇障礙 有成長呀 玉經琢磨方成器 呀喂 深深的感觸 日常呀 知行合一創輝煌 呀喂

十萬八千里歸路
漫漫塵世路坎坷 重重關山多阻隔 我要堅定信心 毅然前走 為了歸鄉 這一切都需忍受 歷盡酸甜苦澀 滿懷點點的鄉愁 那怕世道歧路多 一心一意邁向理想追求 十萬八午里路 一步步的走過 行一程 平一波 十萬八十里歸路啊 各個精雕細琢 十萬八十里歸路啊 豈是孤獨寂寞 一片凌雲的壯志 任考任怨猶牢守即使滄海變遷 依然不苟 就從率性進修 那一刻開始 歸途誓不回頭 十萬入千里歸路啊 多少辛酸淚流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 經過多少挫折 踏著那十萬八十里歸路啊 超越三十娑婆 十萬入千里歸路啊 要多少的取捨 踏著那十萬八千里歸路啊 再接再勵奮門 十萬八十里歸路啊 攜手同唱凱歌

效聖賢笑傲江湖
繁花落始水潺源 雲初油滄海悠悠 物換星移轉眼休 踏著漫長的路 滿載色袱承諾 聖賢道上甘苦包羅 犧牲奉獻無怨尤 說是甘苦煉火候 瀟瀟灑灑慧命修 潮流時尚變化多 幻象煙雲瓊樓鎖 嗟嘆世間好事多磨 盡人道 精進不休 誰不羨慕 歷代聖賢仙佛 睿智者 志向擎天 凌雲壯志 撼動山崗 浮生如夢多風波 乾坤能轉撥 處世穩健忠厚 立身標杆留 自古聖賢寂寞 獨醉逍遙遊 海闊天空 能解萬憂(一) 道不盡萬語千言 訴不完心中思念 卻看群飛南北雁 悵望茫茫人世間 多少感慨燒心田 輕嘆繁華輕易成煙 流水一逝不再返 但看花開又花殘 潮起潮落經幾番 世情冷暖莫留戀 今朝覺悟明根源 淡泊名利 追求永遠 師心語 寄於塵凡 哪個知音徒兒體得吾願 擔重任 不尤不怨 壯志豪情四海遠行前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蹉跎惹煩憂 莫讓時光流走啊 修己渡賢儔 立啊立品德啊 不成不罷休 至情至聖常駐心頭(二)

讓師歡喜讓師憂 調寄:讓我歡喜讓我憂
(一) 愛孽浪湧駁雜交縱 霧矇朧 淚矇朧 潮流波濤時勢恟恟 無奈無助無語似夢 凝觀漫漫遙遠路程 啟印腳步 風塵中 碧血斑斕照耀青史 步步深思 英傑梟雄 脫穎而出時 悠撚生機 恍惚徬徨尋找真諦 滴滴血淚表予心跡 慈語寄 慈語寄 (二) 讓一點赤誠 遠離孤獨冰陳 再遠離寂寞傷痛 乾坤沐浴德恩隆 讓一點赤誠 創造白陽先鋒 再創造和無窮 道移氣通水乳融(三) 蘊流淵源襲紹聖宗 一世師徒萬世情 凝和心體一爐熔 盛德道永豐演唱順序:1→2→3→間奏→1→2→3→啊→3
愛到盡頭 覆水難收 愛悠悠 愁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能想起世事無情 給你關懷 為你解憂 為你們添許多愁 在深夜獨自等候 獨自淚流 每當你們菩薩心起 無限歡欣充滿心底 轉眼之間佛心又去 難再續 難再續 請上天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空間 不要一切都帶走 請上天給你多一點點智慧 再多一點點慈悲 不讓你們如此難受 在紅塵中的徒兒啊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你們付出我所有

愛江山更愛美人
繁花落細水潺流 雲出岫蒼海悠悠 物換星移轉眼休 踏著漫長的路 滿載包袱承諾 聖賢路上甘苦包羅 犧牲奉獻無怨尤 說是甘苦煉火候 瀟瀟灑灑慧命修 潮流時尚變化多 幻象煙雲瓊樓鎖 嗟嘆世間好事多磨 盡人道精進步修 誰不羨慕歷代聖賢仙佛 睿智者志向擎天 凌雲壯志撼動山崗 浮生如夢多風波 乾坤能轉撥處事穩健忠厚 立身標杆留 自古聖賢寂寞 獨醉逍遙遊 海闊天空能解萬憂

生命中的每一天
是緣結太深 我天涯尋覓 所有流浪孩子的心 慢慢地靠近 雖是如此陌生 卻又如此溫馨 我要說聲恭喜你 褪去塵封舊繭煥然新看時光飛逝 且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徬徨不定 你是如此堅持 且又如此精進 我要說聲加油吧 擁有生命中的每一天願你將生命中最閃亮的真性情 加以闡揚 願你用最誠摯的愛心走入人群 願你將人生最燦爛的青春握緊 一直到餘暉滿天星光裡 期待明天陽光昇起 萬物榮欣

退一步海闊天空
山中亂賊智可破 心中惡寇送走難 剝削表面費等慮 修道修心尋根源 盲人瞎馬 夜半臨淵 返觀自照 其樂可見百鍊鋼化繞指柔 恆誠何磨志消頹 忍中生靜智水流 容顏煥然挽彌陀 親切溫和 無私你我 同為聖業 創展蓮洲 白駒過隙光陰匆 人生難百轉瞬空 時勢動盪告諸世 三災八難惹禍情 珍惜緣會 身修建功 安然回天 逍遙道成 身懷寶玉藏性田 溫和仁順正仙山 錦清輝耀振嘉旺 志安國樑智南前 花昌鳳麗 錦松秋淑 子薇香芬 昭傳玉庭 蒲柳之質望秋落 松柏值霜枝茂稠 志氣如虹貫長空 綻芳天地效聖哲 豪勵長志 疾苦彌堅 聖名永標 配德九州
我們都有一個家我們都有一個家 溫暖和祥家 經過多少考驗 仍然鞏固的步伐我們都有一個家 溫暖和祥家 兄弟姐妹都很多 文質有才華學修講辦功夫下 論品格也不差呀 龍騰虎躍文武雙全 是讓人讚誇 我們都有一個家 溫暖和氣家 彌勒家園歡樂嘉 老少皆安佳集體領導整體帶動 浩蕩蕩出發呀 成果非同凡響

開創守成實偉大
我們的大道場 好大的一個家 經過多少考驗 仍然鞏固的步伐我們的大道場 好大的一個家 永遠 我們珍惜 永遠 我要伴隨它 道場 祝福你 你永遠在我心裡 道場 祝福你 永遠圓滿豐收期 道場 祝福你 你永遠在我心裡 道場 祝福你 永遠成功平安祈

紅紅青春敲呀敲
誰能改變昨天的失敗挫折 誰能預測明天的生活如何 世界上發生的事 都可能在你我左右 是不是和聖人一樣執著 如果臨危時受命是否接受 踏入了聖賢門徑 就必須挺得住寂寞 將整個人生旅途展拓 當作是歷練的繩索 而依然會慢慢 黑暗來衝破 紅紅青春敲呀敲 自己的歌唱又和 愛要愛得執著過要過得快活 佛的心永遠沒有怨和愁 紅紅青春敲呀敲 自己使命力擔荷 看要看得遙遠 做要做得永久 人生不能白活

四海都有中國人
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嘿喲 徒兒的聲音大 神仙都被嚇怕只有我濟公佛 雷鳴也不怕 因為因為因為 師想訓徒娃〔其一〕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嘿喲 徒兒要聽師 話 修道把根基紮 不怕風不怕雨 不要怕那爛泥巴 一步一步一步 謹慎向前跨〔其二〕 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喲 嘿嘿喲 想修道要妙法 慎探討仔細察 擇其善固守之 善惡要辨別它 反復反復反復 再三智慧拿〔其三〕

豪情壯志在我胸
看看征塵的世局 高舉救世的慈旗 遠方也許盡是陷阱地 我也要勇勇敢敢行萬里 就算身心已疲倦 衛道的心仍不移 熾熱的心為道傳熱力 一生我奉獻在道場裡 人生環繞的苦痛 風塵逆境的種種 命運波折顛沛曾戲弄 當作是羈旅人生的過程 海水若不受沖擊 怎見美麗的浪花 人生遭遇本不同 但有豪倩壯志在我胸 嘿喲嘿嘿嘿喲嘿 不管山高水又深 嘿喲嘿嘿嘿喲嘿 也不能阻擋我奔前程 嘿喲嘿嘿嘿喲嘿 走遍四方擔大任 我要認真面對我的人生

老師請您也保重
若想起徒兒 目屎就滴落來 孤單的南屏濟公望斷天涯 可憐的迷途羔羊 猶然是貪戀刀利恩愛 自甘隧落 真性迷昧 叫師怎樣未悲哀 寂莫的月娘 照著我形影 引起我無限感傷傳出心聲 希望能傳到人間 希望能傳到人間知音的徒兒 伊也知道 此時無聲勝有聲心心相印向前走

小小羊兒要回家
人生的演變一夢中 依呀嘿呀嘿 夢中的戲題情意濃 依呀嘿呀嘿悲歡離合為主曲 唱盡多少浮生夢 當那夢醒又何從 江水萬波動遠山一重重 時光吞沒古英雄 帶走了夢中事 來時偶然去匆匆〔其一〕來時的偶然去匆匆 依呀嘿呀嘿 滄海的滾翻幾時停 依呀嘿呀嘿寓形宇內難意 何不委心去俗情 短暫人生創永恆 尋找著捷徑踏回著歸程 明白真我之所存 養正氣法哲聖 大德仁義傳古今〔其二〕

明月千里寄相思
世事茫茫浪捲浪 何苦爭短論長 榮華富貴花上景 銀山玉樹草頭霜 閒來靜思細思量 參透萬慮皆虛幻 斯知法源心會藏 怎將去望風撲塵光異城重逢瓊仙客 笑談風生依舊 感慨舊痕鎖山坡 鬱邑縈思誰解得 無限悵然傾杯酌 〔其一〕一杯味淡兩杯憂 三杯愁腸似煙籮 知音徒兒有誰解得 冬夜如許寒幽睡 浩瀚荒謬漫野 愁腸累累誰體會 思徒每夜亂徘徊 銀燭攝影形憔悴 朝朝思徒望徒歸 希望徒兒道體會 早日回天沽真味〔其二〕明月如鉤照九洲 庭院深深已久 遙寄鄉音總無計 獨留梧桐鎖深秋 小樓依舊情悠悠 不見知音心兒愁 請明月問別後 遠行的人兒無恙否 春去秋來幾時正 人兒常恨水流 月色照見人消瘦 究為何事苦哀求 明知故人夢境守 欲寄音訊待回頭 請明月代問候囑春花秋月莫長留 〔其三〕 花開花落能幾時 堪嘆歲月易失 人間的數十寒暑 總是困住原佛子 難捨名利形象執 未曾回顧心暗思 問迷人醒何日 何時才要將流浪止 夜色茫茫意未盡 此時又將別離 相見時歡別怎易 多有無奈空嘆息 千言萬語望銘記 莫忘屏山師期許 知音人傳訊息喚回那遊子歸故里 〔其四〕

小瓜呆猛然醒悟
迷失在紅塵 滾滾濁流難脫卻 誰知三山離親娘 至今六萬年載逝飛 金線垂 釣賢傑 有人識透便是神仙莫做呆瓜塵情牽 隨著清妙音樂 快快智慧顯 太子爺的風火輪 帶你離三界 離三界離三界 小呆瓜已不呆 猛然醒悟證本覺

青春永遠不會老
年輕的思想變化多 起伏不定的心情難捉摸 有時歡喜充滿在心頭難免不免浮現憂愁 人生的旅途如何走 未來的目標是什麼情況將來成果是如何 總要求個好結果 好結果 好結果 時光有限趁機把握 別讓時間分分秒秒白白的錯過 立定志向 學聖賢走 少年有志氣 耐心煉火侯 至終究 人道盡 天道達永久 人間留名天上功果碩 萬八綿綿樂悠悠 樂悠悠 樂悠悠

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如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相聚 晨鐘暮鼓輕輕柔柔 吹入爾心中 不再像往日流浪懵懂 更珍惜著每一分鐘 讓天恩縈繞 每一個角落受到人歌頌 願甘霖滋潤生靈 普渡眾生 頂劫救難 不再有痛苦 悲傷 戰爭 流血與饑荒 把天堂搬到人間 世界和協呈大同

真心真意過一生
曾經有多少夢想 恍恍忽忽遺他鄉 為了剪不斷情緣 一生牽纏艱辛惹心傷 為了名利處流浪 不知到頭終究是空忙 是是非非恍如昨 何必計較心飄盪 恩恩怨怨夢成幻 輪迴不完幾人心舒暢 原人快快回航 不再心傷 立定目標前進 將來輝煌 燃起智慧心香繼起聖賢之光 為萬世譜奏樂章

春天哪會這呢寒
人為一生嘜好過 付出了代價 轉眼又是添新歲 驚喜在心底 榮華富貴本是假 那通擱癡迷 數十年的日子短 把握時機真路找 六萬年輪迴轉變 今日求道實有緣 修心性了脫生死苦淵 恢復咱本性光明現 望徒修己渡良賢 慈悲心懷前 行功立德消罪愆 完成任務返先天

來自心海的消息
來自理天的訊息 諄諄寄語 彼此心靈慢慢靠近 啊 漸漸的疑惑去 找到人生之根蒂 啊 不求奇不求異 平實中見真趣 縱是相隔遠千里 真心來取 摯情讓愛沒有距離 啊 益友聚 好伴侶 謙有禮包容中 互學習 啊 溫情裡添芳意 薪火來傳遞生生不息

愛情的酒攏
不退寄在紅塵日子過 甘講不知攏是假 無情冷淡現實的社會 為何偏偏這呢多 人生路途全無看詳細 茫茫渺渺要叨找 貪戀美景這癡迷 夢到何時才會醒 往事放風吹 從新開始做 不通擱再墜落地問我賢徒心內話 等到何時才會回 時間拖尾 白陽法船過 要返恐驚無機會

如果再回到從前
看過月圓又月缺 嚐盡辛酸苦甜 我是否會明白生活真詮 還是依舊徘徊 執著世間恩怨 讓我看的更遠 幸遇名師的指點 終於雲開見月 讓我明白了生死的來源 縱有一身富貴 剎那化作雲煙給我清淨空間 我不再苦苦眷戀 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擔起佛前誓言 考驗挫折難免 我依然大步向前

我終於失去了你
看徒的眼神充滿迷惑 為師心裡真難過 為挽徒心用盡了萬千籌謀徒兒你可曾知否 獨坐南屏山承受寂寞 希望徒兒回來陪我 費盡血淚始終無怨無尤 只願徒兒回頭 常常思念徒兒傷盡心窩 不忍徒兒走錯 只願徒兒真理追求 師心亦快活 啊 不忍拋企徒兒有困難來搭救啊 不忍拋棄徒兒 有空回來坐坐

月亮代表我的心
旭日東昇起 金雞引迷津能識真假 真假示常倫 常倫人間敦 敦品高尚永善存 存善為根本 聖賢尊 落雁飛 為尋春 過程雖有恨 撫平前程奔 突破困境付真心 真心投懷胸襟 胸襟抱志德親親 親親愛人大惇 惇大義理功德勳 笑談自若中 付精神搖法櫓志善伸 過節已不論 含和雜反純 共襄盛舉 彰斐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
(一) 你是不是難捨這塵情的枷鎖 悲歡愛恨縈繞心中的迷惑 你是不是嚐盡艱辛孤獨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追求 (二) 你是不是站在這生死的關頭 何不放下恩怨是非的爭奪 你是不是經歷掙扎矛盾憂愁 也不忘記使命大同的開拓 不要問為什麼 太多的折磨 我無怨無悔犧牲過 今生永不退縮 矢守著承諾 我知道 (三)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讓光輝遍佈每個角落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和你共成白陽聖佛 共成白陽聖佛演唱順序:1→2→3→間奏→2→3→3

屏山痴心人 調寄:容易受傷的女人
有心人兒用意誠 金線追隨修道今生 此刻心不再迷真 讓原人彼岸登 曾經相聚過的人 回首感懷往日情份 再見竟已成陌生 心碎亦更深 知音難求 徒心更是難留 誰能明白痴心我一人無德無才 無意無奈的心 能否再喚徒聲 誰會明白 師已付出真心 苦苦等待遊子回家門 痴痴等到你時才成真 水會乾涸地會崩 而我依然思念又增 徒若回首仍有我 屏山痴心人

當師想徒的時候 調寄:當我想你的時候
當師想徒的時候 徒的心否依舊 當師想徒的時候 韶華已悄悄轉眼休 當師想徒的時候 嘆歲月不曾稍停留 當師想徒的時候 春轉又清秋 當師想徒的時候 徒是否真道守 當師想徒的時候 突破那重圍道信受 當師想徒的時候 徒振作悲願日奔走 當師想徒的時候 人情早識透 做一個賢儔 歷經了奮鬥 心疼徒如此折磨 雖受挫再加油 逆來要順受 咱串起對天承諾 相扶持到盡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許美靜)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 願與你分擔所有 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誰願常躲在避風的港口 寧有波濤洶湧的自由 願是你心中燈塔的守候 在迷霧中讓你看透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在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風風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陽光總在風雨後
修道路上甘苦和喜憂 平常心笑笑接受 難免曾經跌倒和失落 要勇敢向前走 也許無人肯聽你細訴說 在你失意徬徨的時候 任憑那狂風暴雨打枝頭 在迷霧中超越自我 陽光總在風雨後 失敗後是成功 精雕細琢更不同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在風雨後 灑落在心坎中 活出自己的天空 這人生充滿愛的笑容

一千零一個願望
明天就像是盒子裡的巧克力糖 什麼滋味 充滿想像 失望是偶爾撥不通的電話號碼 多試幾次 總會回答 心裡有好多的夢想 未來正要開始閃閃發亮 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樣 踮起腳尖 就更靠近陽光 (我)許下我第一千零一個願望 (一個願望) 有一天幸福總會聽我的話 (聽我的話) 不怕要多少時間多少代價 青春是我的籌碼 OH~~~我只有這一千零一個願望 (一個願望) 有一天幸福總會在我手上 (在我手上) 每一顆心都有一雙翅膀 要勇往直前的飛翔 沒有到不了的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