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圓親佛堂



2009年5月十號﹐黃家安座家庭佛堂
的大好日子~老師慈悲﹐安了個堂號為~
圓親佛堂~願一家大小相親相愛﹐平平安安﹐幸福美滿。
人間一佛堂,天堂一朵蓮花。



很莊嚴的上下執禮~



劉講師在講一堂課~



很多的道請都來了﹐向我們的黃壇主祝賀~


梁壇主和戴壇主也準備了非常豐富的自由餐~

成立佛堂的好處

我們都曾有這樣的感覺:當我們初進佛堂求道時,引保師帶我們進佛堂,被莊嚴的佛堂所感動,於是溫馨的氣氛,親切的笑容,一聲輕輕的問候,可口的菜餚。 「佛堂」成了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
在成長的過程裏,道場充實了生活,豐富了人生。有了道場的活動,美化了生活;有了研究班,提升了心靈;前人是導航,與前賢共修辦,生命不失方向;駕舟有燈塔,乘雲有仙伴。佛堂是指引的明燈,孤寂心靈的靠岸。猶如燈塔照亮歸航倦舟。佛堂更是法船,接引佛子朝聖顏。
以下就設佛堂的殊勝做說明與分享。
先天佛堂的功能:
1.是眾生得道受記之處。
2.佛子學修之地方。
3.是莊嚴的講道、聞法之勝境。
4.是道親學道成長之所。
5.躲劫避難之所。
6.救世的慈舟。
不同的場所具備不同的功能,也有各自的時代使命,因此道中的佛堂,其功能性自然有別於寺廟和教堂。
是眾生「得道受記」之處:
佛堂像是一艘法船,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承載著無數眾生,駛向光明清淨的彼岸。雖然不是所有的佛堂都裝潢的很華麗。但所有的佛堂都是同樣的莊嚴神 聖,與聖靈充滿。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海不在深,有龍則靈。」佛堂是眾生嚮往的地方,藉著佛堂,我們在師尊師母的佛光加被下、領受亙古不傳的三寶 心法,當下可頓見真如本性,了脫生死輪迴。佛云:「人間一處佛堂,天上一朵蓮花。」設立佛堂之功德不可思議,如能善加護持,廣行方便,更是功德無量。
是莊嚴的講道聞法之勝境:
多數的道親求道之時,尚不明究理,必須參加道場所開設的各種班,在研究班中得以成長明理,充實道學,知命、達理。以致在平凡的生命中創造不朽,平淡中開創永恆。平常中有激勵;平凡中有驚奇。生活已不再是短暫的心靈交會,而是生命智慧的重新啟發。
智慧不僅對生命的讚美、供養,更應是菩薩大願的無限延伸。在研究班中每一位都是智者的代表,仁者的化身,讓出班的道親都能將感恩迥向天地,迥向於眾生身上。這一份對天道的了解,天道尊貴的體悟,化成修行真義更對道真、理真、天命真有新的認識和肯定。
道親學道、了願成長的地方:
在道場中,因為天命的流行,我們才稱得上代天宣化,宏法利生。在佛堂中,藉著師尊師母的大德敦化,我們得以講仁義,說道德,暢談人生真諦,在這 裡讓無數的眾生找到了生命的尊嚴,認清了人生的方向,創造了幸福的家庭,譜下了生命的價值,留下了生命的意義。佛堂是老中的無極宮,也是我們眾生的家,我 們應好好的珍惜,善加利用,一則可以成全道親,幫辦道務,二則可以行功了願,讓更多的原胎佛子認中歸根,讓更多的浪子(迷人)改惡向善,去邪歸正,進而效 法諸佛菩薩,渡化眾生,共成佛道。
佛子學道、提昇心靈之處:
培養優良人格特質,使道親人人能自我肯定,肯定道真、理真、天命真。肯定修辦的生命成就,由內而外,能心誠、氣和、色溫、辭婉,每一位辦道者,能人品高尚,都足以代表天道尊貴。
佛堂的道親來自不同的地方,每個人都具不同氣稟,價值觀、思想、觀念卻都在活佛門下車,目標一致,心念一致。皆能棄置習性,一心向道,歡喜修行。
躲劫避難之所:
先賢常言:「自助助人必得天助」,在誠心學修、講辦過程中,吾人已在廣行方便,利人利物,平日必得天神護持。而在道場中,辦道者經常親近,接受佛 光普照,並有三寶可以受持,家中設佛堂,將老聖靈請至家中,遇有災難,自感神佛護佑,而得以逢凶化吉,躲劫避難。此例處處皆有,不勝枚舉也。
救世的慈舟:
基督教、天主教均謂天時已至「世界末日」,佛道二家亦謂天時已至「三期末劫」,蓋天心隨人心轉,人心善上天降的劫數少,人心惡上天降的劫數多,如 今工商業競爭激烈,邪說橫行之時,人心不古,道德淪亡,因此上天降下大劫,而道乃因劫而設「天下溺,援之以道」,上天不忍玉石俱焚,故降下慈舟,救拯有緣 佛子。吾人行道化人心為良善,善氣沖天,自能消滅災劫之降臨。
成立佛堂的好處:
1.方便接引眾生。
2.開班授課,造就人才。
3.便於承上啟下
4.同修共辦、成長開拓道務。
5.佛光普照,智慧成長,躲劫避難。
6.廣結善緣。
7.擔任天職,將來得上天果位。
方便接引眾生:
佛堂是苦海中的法船,是眾生的避風港,也是暗夜的明燈、心靈的燈塔。在這裡可以得到心靈的溫馨,生命的成長,智慧的清明。無數的人在此找到人生的 方向,重拾自信心,生命重新定位,人生重新出發。建立了生命的光耀。無論士農工商,我們都可以廣結善緣,隨緣渡化,這是三期大開普渡的殊勝因緣。因此我們 應秉持佛心,佛門大大開,有緣人快快來。
所以在佛堂中有如下作用:
一.拜明師,得真傳。
二.弘法、明理、開啟眾生無上智慧。
三.懺悔、感恩、迴向。
四.齊家同修行,幸福圓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