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國中班短劇~孝道<爸給我兩百塊>

劇情開始~

女兒﹕<爸我要出去玩﹐給我兩百愧﹗> 一邊看電視一邊說著。。。
老爸﹕ <昨天不是才給了你嗎﹖怎麼又花光啦﹗> 老爸露出些許無奈的神情責問著他女兒。。。
女兒﹕<你到底給不給麻﹖你若是不給我的話﹐我就去偷去槍﹗>女兒翹著二郎腿叼著根煙﹐
一邊枓腳一邊說著。
老爸﹕<唉~~~>



少年黑道﹕<你的錢到底要不要拿出來﹐不拿出來我們就K死你。。。>



。。。當4﹐5個少年黑道圍著一個中年男子拳打腳踢的﹐
還有一個人拿著棒球棍猛揮到那個中年男子身上﹐
眼看著﹐那中年男子馬上昏倒到地上已經快不行了。。。
可是他手上仍然緊握著﹐他今天辛苦賺回來的兩百愧錢﹐
不肯鬆手讓那少年黑道槍走。。。

(當時女兒和朋友也在現場)~

女兒的朋友要離開現場時﹐那班朋友叫他女兒不要管閑事﹐
可是這位女兒要離開時忍不著回頭看清楚那中年人。。。
很驚愕的發現﹐那個人竟然是自己的爸爸。。。
女兒愣在原地看著他們繼續圍毆她爸爸的情景﹐
跟爸爸手中緊握著那兩百愧不放的畫面﹐
又突然想起老爸平時都無怨無悔的給她兩三百愧。。。
而現在﹐老爸竟然可以為了兩百愧﹐連性命都不顧﹐
再看老爸的水果攤都給搾了~~~

頓時間﹐女兒不自覺的掉下眼淚﹐大聲哭喊著<爸~>。。。



我們之中有些人總是有著有父母的無微不置照顧﹐
也總是沉溺在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中。
但我們都不知道﹗不了解﹗被我們所花掉的錢﹐
是父母用著自己的生命﹐青春﹐體力﹐汗水所換取來的。
他們為了孩子不惜一切讓我們快樂﹐滿足我們的需求﹐
而我們呢﹖卻不知道﹐也不了解﹐只是一昧的玩樂﹐
從不曾想過﹐也不曾體會。。。

註﹕雖然當天後學不能參班(因為有法會復習班)﹐
光看相片﹐就感覺到那種感人的氣氛和場面﹐更重要的是所有的
輔導員為了讓同學們對劇情有更深的印象﹐都演的特別投入﹐
而精彩更不再話下啦~~~﹗~BRAVO~

沒有留言: